2013/08/15 18:58

旗津協力車"絞肉" 去年12兒童傷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新聞追追追,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,今天跟我們投訴的是高雄的張小姐,他說假日跟家人一起到旗津租協力車遊玩,沒想到六歲的表妹,腳捲進協力車鍊條中,腳踝受傷送醫,質疑協力車設計不當。記者追蹤發現,去年一年就有12名幼童,因為騎乘觀光協力車造成腳踝受傷。醫師提醒,小朋友不要穿拖鞋騎協力車或腳踏車,最好穿球鞋比較保險。

  到旗津玩街頭到處有的觀光協力車,竟然暗藏危險陷阱。高雄張小姐就跟華視投訴,她帶著表妹跟家人到旗津租協力車,六歲的小表妹就因為踩踏不及,腳踝捲進鏈條,嚴重撕裂傷,痛得哇哇大哭。

  記者實際到旗津醫院調查,發現去年一年,就有十二名幼童因為騎乘協力車,傷了幼嫩的小腳,但因為協力車無法可管,交通隊也只能勸導業者改善設計。旗津醫院的醫生不忍心,還跟協力車業者反應,兩家業者已經改良,在車輪和鏈條外加裝保護罩,座位加裝安全帶。醫生提醒家長,不要讓小朋友穿拖鞋騎協力車,改穿球鞋比較可以保護腳部,免得觀光之旅成了受傷驚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