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6 12:00

測試狂犬病毒 14隻米格魯賭命

彭佳芸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解台灣狂犬病毒,農委會下周將用十四隻米格魯狗狗做動物實驗,測試鼬獾的狂犬病毒是否會傳染給其他動物,結果引發動物行為治療專家痛批。動保團體則呼籲應予人道對待。防檢局回應,是為釐清鼬獾的狂犬病毒是否會傳染狗,威脅到人。

  活潑可愛的米格魯,很多愛狗人士都喜愛,不過,為了更了解台灣的狂犬病毒,農委會家衛所,下星期將用十四隻米格魯狗狗,做動物實驗,必須把狗狗分成實驗組,以及對照組,在牠們身上,注射染病鼬獾腦組織病毒,看看是不是會傳染給其他動物。

  專家認為,這樣的動物實驗,是有必要的,可以確定台灣的狂犬病毒,到底會不會傳染給狗,進而傳染到人,不過愛狗人士痛批,這樣的實驗,沒有意義。米格魯因為血統純正,個性穩定,所以不管在國內外,常被拿來當做實驗狗,一旦發病,就得安樂死解剖,研究實驗狗的腦組織,雖然被痛批,不過農委會還是表示,會全程錄影,用最人道的方式做實驗,過程提供各界審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