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9 12:00

抽檢市售兒童雨衣 僅1成5合格!

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常下雨,家長讓小朋友穿雨衣,特別注意。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售21件兒童雨衣,竟然有18件,將近九成,塑化劑和鉛含量超標,小朋友要是穿了,會影響生殖器官發育以及智力發展。

  兒童雨衣塑化劑、鉛含量超標。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售21件兒童雨衣,卻高達18件,塑化劑和鉛含量超過標準,成長中的兒童要是穿了,可能會影響其生殖器官發育以及智力發展,目前已經全數下架回收。

  下雨天孩童穿著雨衣,但兒童雨衣的保護作用,卻可能不及造成的危害,消保處抽查市售兒童雨衣,針對標示塑化劑以及鉛含量,進行檢驗但結果21件裡,只有3件完全合格合格率僅有1成5,尤其塑化劑含量,有多達10件超標200倍,最誇張的就是這件淺黃色的貓熊雨衣,超標將近300倍,而且一個月平均可以賣出300件,還有這件在知名百貨買的粉彩雨衣,要價1180,同樣不合格。買貴卻買不到安心,這些雨衣產地通通都是大陸和越南,目前已經全面回收下架,但家長在選購時還是要多多留意,因為魔鬼就藏在雨衣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