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8 18:58

2米寬巷難行! 好心鄰居拆屋拓路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平凡巷弄也有溫馨故事,彰化鹿港有一名92歲的阿嬤,獨居在巷底平房,但這條巷子不到兩米,雜草叢生,阿嬤要進出都相當困難,住在隔壁的82歲鄰居黃老太太,看到阿嬤這麼辛苦,竟然主動拆除10坪大的房間,讓巷子變寬,讓其他鄰居很感動,也紛紛響應捐出土地。

  就是這裡,彰化鹿港無名小巷,現在可多了個名字,沒聽錯,就叫做阿媽的愛心巷,斑駁牆面,一個白色櫃子,就這樣掛在上面,原本這裡,可是一位阿媽的房間,原來這條小巷,只有兩米寬,巷底住著一名95歲的老太太,因為巷弄雜草叢生,老太太進出不方便,住在隔壁的82歲黃老太太,竟然提議把自己的房間捐出去,拓寬道路。

  不少鄰居知道了,也紛紛響應,有的捐倉庫,有的捐書房,兩米巷弄,就這樣變成了五米寬,不只鋪上柏油,還有綠油油的小公園,現在92歲的老奶奶,住在療養院還沒回家,但這段拆屋拓路的溫馨故事,卻成了當地的一段佳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