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1 18:58

打火有它"罩"! 冷凍消防衣降溫

劉漢生 邱君萍 黃崇桂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打火救人的消防英雄們,總是在高溫六、七百度的火場裡衝鋒陷陣,不少消防隊員也因此發生熱衰竭。台南市消防局,就自行研發出一套「冷卻背心」,裡頭可以置入五包冷卻包,每一包都能維持兩個小時12度的低溫,如此一來,就能讓在火場裡的消防弟兄身體能迅速降溫。

  大火燒得猛烈,消防隊員衝火場救人,只是火場裡六七百度的高溫,讓消防隊員也受不了,有人熱昏了,還有人因此熱衰竭,台南消防局就有人為此設計出這款冷卻背心。

  迷彩背心前後的口袋裡,放進各一包的冷卻包,這件冷背心真的會冷嗎,拿出紅外線感溫測試器量一量。黑黑的區塊最涼,真的是這樣嗎,紅外線對準身體,跟背心口袋來瞧瞧。對著身體時,這個人體溫是30度,再對著口袋量,溫度只有9度,一差差了21度。

  這裝了五包冷卻包的背心,穿在身上真的是透心涼,悶熱厚重的消防衣,現在有冷卻背心在裡頭保涼,還能涼兩個小時,這個發明就是讓打火的消防隊員火場裡能降體溫,不過這冷卻衣能讓全台的消防隊員一人一件嗎,台南市消防局歡迎各縣市消防隊來取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