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仲丘之死... 高大成:熱衰竭致命

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陸軍下士洪仲丘在關禁閉期間暴斃,今天上午在台中殯儀館進行解剖釐清死因,除了由資深法醫石台平操刀以外,家屬還要求前法醫高大成全程監看。解剖後初步結果,確定洪仲丘是熱衰竭死亡。高大成表示,這項死因是顯然別人害的找導致洪仲丘中暑致死。這個人是誰?家屬要求檢方要追出真相,國防部也在稍早公布第二波懲處名單,共有10人涉失職遭懲處。

  前法醫高大成全程監看洪仲丘的解剖過程。高大成話說的很白,洪仲丘確定是熱衰竭死亡。至於生前是否被打毆凌虐,高大成話中有話。經過兩個小時解剖,洪仲丘的死因有了初步結果;但離真相越近,家屬的心就被割得越深。

  7月3日,洪仲丘白天在操課時兩度舉手,反應身體不適要水喝,但都被拒絕。下午五點半,洪仲丘回到禁閉室,癱軟跌坐門邊,五名禁閉生經過視而不見。直到六點鐘時,醫官發現後才叫救護車。這關鍵的30分鐘,白白浪費,延誤就醫。

  檢察官呼籲多喝水預防中暑,但當時洪仲丘幾乎是用求的向長官要水喝,還被當成笑話消。阿兵哥被活活弄死,事情非同小可,總統難得說了重話。總統說要將心比心,國防部因此有了新動作;晚間公布十名軍事官,列為第二波懲處名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