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2 12:00

國家公園明年收費 進太魯閣要200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從明年開始,民眾到國家公園參觀,要開始付費了。新的收費規劃,像是原本不收費的太魯閣,現在也計畫要按人頭收最多200元,還有雪霸國家公園,在民眾申請入山時,就要收取五百元。

  壁立千仞的懸崖峭壁,雄偉壯闊的峽谷,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,一路走來,太魯閣國家公園,鬼斧神工的地形,每一年都吸引大批遊客,前來參觀,但從明年開始,民眾到國家公園玩,要開始付費了,包含原本不收費的太魯閣,未來一個人預計最多要收200元,如果像是遊覽車大型車輛進入,則是三千元,這對每年人數不斷成長的大陸遊客來說,增加了旅遊開銷。

  同樣現階段不收費的雪霸,也計畫,要按車,或者在申請入山時,收取五百元入園費,陽明山則計畫,要在擎天岡、小油坑等,8個據點收費50到100元,雖然政府每年都編列19.4億預算,維護國家公園,但使用者付費,儘管民眾一定不滿意,不過明年起收費是必然的趨勢,在接下來三個月內將決定,最後的收費金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