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4 18:58

門票加停車要2500! 遊墾丁變貴了

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內政部營建署研擬規劃,未來各個國家公園可能都要酌收或調漲入園費。只是這樣一來,佔地相當廣的屏東墾丁國家公園,大家常去的景點就有鵝鑾鼻,社頂、貓鼻頭、龍鑾潭、關山等等,如果以目前管理處可能會訂下的每人最低100元的清潔費,一家四口一輛車到這些景點玩一趟,光是門票加停車費就得花將近兩千五百元。

  林蔭大道岩壁龍洞,這裡是墾丁森林國家公園,成群的梅花鹿在草原中奔跑,這裡是社頂公園,墾丁的美還有龍鑾潭,鵝鑾鼻國家公園,跟壯觀的關山落日,目前這幾個地方遊客來玩,一台車只要花大約50元停車費,不過現在內政部營建署研擬規劃,未來全台的國家公園都要,酌收或調漲門票。

  只是佔地相當廣的墾丁國家公園,像是森林公園鵝鸞鼻貓鼻頭,社頂龍鑾潭和關山,都是遊客來墾丁必走的景點,現在如果都要收費的話,一家四口一輛車,每個人以最低的100元清潔費來算,玩六個景點加上停車費,就得花將近2500元,這讓民眾怎麼吃得消。

  相對其他的國家公園,像是阿里山玉山,雪霸太魯閣等等,則是一票通關,墾丁卻是分開收錢,那一趟墾丁再加上吃住,一家子花出去的錢肯定破萬,有民眾認為收幾十塊還能接受,如果要收到百元以上,那乾脆不來墾丁了,出國玩還比較划算,所以要收錢收多少錢,管理處可真要好好評估一番,否則可能真的會適得其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