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2 12:00

黃秋葵殘藥56倍 吉園圃驗出禁藥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您吃的安全把關,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面上十五件農產品發現、其中有五件含有農藥殘留,其中黃秋葵還被驗出超標56倍,甚至就連農委會背書,標榜安全用藥的吉園圃標章產品白苦瓜,都被驗出含有禁用的殺蟲劑陶斯松。

  就是它,量販店賣的黃秋葵,被新北市衛生局驗出,農藥芬普尼0.056PPM,超出標準56倍,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面上,十五件農產品發現,其中有五件含有農藥殘留,不合格率有三成多。

  除了黃秋葵被驗出,牛蕃茄、四季豆和彩椒都中標,這回甚至連農委會農糧署背書,貼有標榜安全用藥,吉園圃標章的白苦瓜,都被驗出含有禁用的殺蟲劑陶斯松0.02PPM,動物用,人吃多了可能會造成肝腎負擔。

  農糧署解釋,因為種苦瓜的旁邊稻田在噴灑陶斯松,可能不小心被汙染到,才會造成出現0.02PPM的檢出報告,立刻下架回收並且半年內不得再賣,提醒您蔬果買回家,最好還是用流動清水沖洗十分鐘,再烹煮比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