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6 12:00

美國爆漢他病毒 台11人監控疫情

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

  如果要去美國加州,要當心了,加州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,發生了漢他病毒的疫情,造成有兩人死亡,而疾管局表示,台灣有11名遊客、最近到過優勝美地,不過,目前還沒有發現有民眾感染。

  風景如畫,森林大地看起來格外壯闊,這裡是美國加州的優勝美地,也就因為被稱為是美國國家公園的耀眼明珠,吸引很多觀光客朝聖,但是現在露營區卻爆發漢他病毒疫情,這種病毒存在嚙齒類動物的唾液,糞便與尿液中,等待排泄物及分泌物乾燥後,病毒就會隨空氣飄散,人類吸入就有可能感染。

  過去2周內美國已經累計確診6例漢他病毒感染病例,其中2人甚至死亡,衛生署疾管局接獲美方通知,調查暑假期間台灣團的確也有到訪過優勝美地,目前這些台灣遊客已經陸續回國,疾管局表示一切都在監控之中,也呼籲民眾,暑假曾經到優勝美地遊玩的民眾,如果曾經接觸囓齒動物排泄物或遭受咬傷,返國後出現發燒,頭痛、肌肉痠痛等症狀,最好趕快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