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2 18:58

颱風有尾勁!彰化淹慘 沒放假罵翻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西南氣流引進,今天彰化風強雨大,瞬間暴雨,造成員林路面積水,大車一過,竟然湧起浪花,民眾機車拋錨,停在漁港邊的漁船,差點就要被浪沖上岸,有民眾抱怨,這樣的天氣居然要上班,很危險。連鹿港老街都淹水,但卻有大陸客來逛街,感受台灣的颱風天。

  這不是海邊,但大車一過,路面就湧起如海浪般的浪花,員林風強雨大,強風吹得樹枝都彎了。大雨斜著打在身上,眼睛睜不開,民眾想涉水而過,突然,比在泳池走路還吃力,更別提機車想強行通過,一衝到水裡就熄火,民眾還是牽著車趕路,因為要上班。

  社頭的山腳路積水成河,而且還是黃河,順著大街小巷,到處流竄,民眾用沙包擋,這一擋擋了兩天,水還是沒完沒了。線西仔漁港的漁船,快被潮水沖上岸,漁民用橡皮桶擋著,雨像用倒的。

  鹿港老街積水,來台遊玩的大陸客卻不減興致,穿雨衣撐傘,涉水逛街,感受台灣的颱風天,但感受不到的是,民眾長期淹水的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