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3 06:00

撿到颱風假 高雄人開心逛百貨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就怕梅姬颱風的外圍環流會對高雄市造成災情,在上午10點10分,高雄市就宣佈停止上班上課半天,許多學生下午可以放颱風假開心得不得了,而且下午高雄的風雨不大,不少家庭乾脆一家人去逛街,讓百貨公司湧進大批的人潮。

  學生聽到可以放颱風假,開心的歡呼,還有男同學拿著便當吃很快,因為他已經迫不及待要回家!有颱風假可以放真的是超級HAPPY,而且高雄市下午風雨不大,所以不少人趁著這個颱風假,全家人逛街去,百貨公司下午湧進大批人潮,這讓大家都覺得賺了半天的颱風假。

  明明沒下雨為何會放假呢,原來是上午十點鐘。中央氣象局偵測到高雄的風量有九到十級,已經達到停課停班的標準,所以市政府10分鐘內宣佈停班停課,手腳超級快。

  不過反觀上一次的凡那比颱風,明明整夜淹大水。中央在清晨五點已經宣佈達到放假標準。不過市府卻在早上6點才緊急宣佈不用上課,氣炸好多家長因為孩子在家沒人顧。所以市府中午又趕緊又宣佈,下午不用上班。結果停班停課不同步,讓家長早上趕著送小孩上學,中午又急著接小孩回家,搞得家長暈頭轉向!這一次就算風不大雨也小小的,但是還是讓大家快快放颱風假,就怕民怨再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