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3 12:00

暴溪沖毀桃源便橋 直擊驚險逃命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潭美颱風雖然已經離開,不過南部這兩天還是有豪大雨特報,民眾要格外留意,記者就直擊拍攝到,高雄桃源區溪水暴漲,一座通往六龜寶來的塔拉拉魯芙鋼便橋,受不了洶湧溪水衝擊,橋樑兩側土石崩落,民眾拔腿逃命,場面相當驚險。

  本來要過橋的民眾發現,大片土石崩落,大家嚇得驚呼拔腿逃命,差一點就跟著土石一起滑落溪水當中,洶湧溪水伴隨大雨,不斷淘空橋底土石越崩越多,連水泥護欄也跟著滾落,這是桃源區高中里的塔拉拉魯芙鋼便橋,居民通往六龜寶來的路,現在連部分橋面都被沖毀,道路管制人員緊急封路,禁止人車通行,直到水勢稍微趨緩,才開放通行,等候好幾個鐘頭的民眾,冒險通過,但是不久後又因為持續崩塌再度封橋。

  無法下山的桃源區復興里居民,把災情PO臉書,因為拉庫斯溪溪水暴漲,再度淹進第三鄰的住家,無奈的問政府,到底還要淹幾次?還有一山之隔的那瑪夏,大雨也是直直落,居民21日在家門口架好雨量筒,不到1天的時間,筒子裏的水已經滿溢出來,超過四百公釐,氣象局也提醒南部民眾,這兩天還是有豪大雨特報,山區民眾要格外小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