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1 18:58

蘇花公路還在坍 雷達站搖搖欲墜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目前正在積極搶通的蘇花公路,又遇到新的坍塌危機。位在115.8公里坍塌附近上方的空軍東澳雷達站,因為大雨沖刷,不但圍牆斷裂崩落,雷達站下方的土石在長期風化下,更加脆弱,一旦再碰上連日大雨,恐怕大量土石會繼續崩落下來,讓目前正在趕工修補的路段和施工人員,更加提心弔膽。

  蘇花公路的搶通正在密集進行,工程人員冒著生命危險,拉著繩索,一步一步往上爬,還得用重機具鑽山壁,大量的煙塵冒出工人們每天在這種環境下工作,為的就是,希望搶在農曆春節前恢復正常通車,但鏡頭拉遠一看,上方有「東台灣之眼」稱呼的軍方東澳嶺雷達站,原本完整的隔離圍牆,在先前連日大雨的侵襲下,竟然出現崩塌傾倒的現象,傾倒的圍牆整個滑落下來,位在懸崖邊斷裂牆面,下方也出現掏空裂痕,好像隨時又會崩落下來。

  公路總局四區工程副處長傅立祥表示,目前蘇花公路搶通的,就是海拔821公尺的東澳嶺觀測站,圍牆至少出現200公尺的崩塌,他們擔心如果再下大雨,空軍雷達站恐怕就有坍方的危險,這裡的土質屬於破碎片岩和板岩,加上坡度陡峭、岩層裂縫又多,再不積極進行整治,可能又會大面積崩落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