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2 12:00

大陸雲南土石流肆虐 至少42死

曾俞維 報導

  大陸雲南省昭通市發生土石流事件,大量山泥傾瀉而下,有16間房屋、46人被掩埋,目前已知造成42人死亡,地方政府出動超過一千人繼續在現場搜救,但下雪加上寒冷,增加救援難度。

  原本平靜的村莊,因為山坡地大片崩落,一棟棟的民宅全被土石流淹沒,救難人員不斷挖掘,希望能夠找到生還者,但無奈挖出來的村民,卻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  怎麼會發生這起意外,當時雲南鎮雄縣趙家溝這個村落,在上午8點20分左右突然發生走山意外,由於土石流來得又快又急,村民根本來不及走避,造成當地一共有16戶46名居民全被土石掩埋,因為村落位置太偏遠,第1批救難人員到達現場時已經是兩個小時後,再加上塌下的山泥實在太多,長300公尺深約30公尺,雖然現場緊急調來4架挖土機和2架推土機救援,挖出來的卻都是一具具冰冷遺體,甚至還有一戶人家,一家7口全都命喪土石流之下,目前搶救工作依舊持續進行,但因為天氣低溫、還下起雪來,增加救援難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