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9 12:00

胖達人母公司"基因" 金管會要查

宋燕旻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胖達人事件持續延燒,董事長徐洵平跟藝人小S雖然都出面道歉,但現在除了香精、被依照詐欺案偵辦,還被指出,胖達人母公司「基因國際」,去年四月入主之後,股價一路從73元,飆漲到200多,雖然昨天股價剩下70多元,但檢調已經要求金管會了解,也不排除依照涉嫌廣告不實,約談小S。

  小S鞠躬道歉,平息的了胖達人風波嗎?接受發票賠償第三天,業者估算,全省一天賣出一千萬營業額,其中有六成都是來換麵包的,等於損失六百萬,但麵包的背後,似乎隱藏著更巨大的金額。

  檢警調查,許雅鈞投資的基因國際,去年四月入主胖達人之後,股價從原本的「73」元,一路飆到今年三月的212最高點,五月起成交量突然飆高,雖然香精事件之後,週三股價收在73.8元,似乎有炒股、坑殺投資人的嫌疑,已經要求金管會以及櫃買中心了解。

  雖然基金國際否認炒股,但背後股東們,來頭都不小,董事長徐洵平跟許雅鈞是好友,跟李宗瑞以及某林姓富商,被稱為京城四少。兩人還網羅同樣住帝寶的名人富商,一起投資基因,也讓一個胖達人麵包店,香精風波,扯出疑似炒股的案外案,現在不只有炒股疑雲,就連小S也不排除,要依照廣告不實,被檢調約談,恐怕是胖達人當初,始料未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