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9 12:00

"假台灣"山水米 檢方朝詐欺罪送辦

彭佳芸 黃翊真 巫召清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知名的山水米,使用越南米混充台灣米販賣,檢調介入偵辦,昨天會同農糧署人員,到山水米公司,查獲了300噸的越南米,現在要查有沒有混充,還要查有沒有重金屬等殘留物,朝詐欺罪偵辦,另外,業者這次,依法最高罰鍰,只被罰20萬,農糧署也訂出山水米條款,將修訂糧食管理法,將這種欺騙行為的最高罰款額,提高為300萬元。

  山水米被爆料,以便宜的越南進口米,混充台灣米來販售,檢調28號大動作搜索,在生產山水米的泉順公司,發現了300噸的越南米,完全都沒有標示是台灣米,檢方一共查口五款米,要調查有沒有問題,不只要查混充,還要查有沒有農藥或重金屬殘留,不過這次,依照最高罰責,泉順公司只被罰20萬元,引起批評。

  農糧署也緊急,訂出山水米條款,要提高罰責,以後像是山水米這樣,欺騙消費者的行為,最高可以罰300萬,還能連續罰,還可以廢止糧商登記,不過這次山水米還是只能罰20萬,就看檢方著手偵辦,能不能以詐欺罪嫌,起訴廠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