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9 12:00

標榜蔗糖用果糖 1甜飲含15顆糖

朱培滋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關心您的健康,夏天瘋茶飲,清玉帶起翡翠檸檬茶炫風,加了檸檬,茶和蔗糖,號稱黃金比例,不過其中卻藏了高糖陷阱,康健雜誌調查市面上六家飲料業者,清玉一杯含糖量就等於15顆方糖,還有店家標榜蔗糖,其實放的是果糖,喝多容易造成肥胖或是痛風。

  搖搖搖,現在夏天什麼最夯是它,清玉,黃金比例翡翠檸檬茶,多久你都等飲料業全都跟進,不過這翡翠檸檬茶可是暗藏高糖陷阱,有調查顯示,一杯清玉的翡翠檸檬含糖量高達15顆方糖,熱量322卡更是驚人,女生得跑步40分鐘男生得跑半小時才消耗的完。

  其他像是橘子工坊日出茶太,含糖量通通都超過人一天的攝取量9顆方糖,造成糖尿病,另外,有店家標榜加的是天然蔗糖,卻被驗出含果糖,50嵐、TEATOP和日出茶太通通被點名。

  50嵐也表示是和台糖購買糖漿,不清楚成份,營養師說現在一般使用的都是高果糖糖漿,果糖和葡萄糖比例幾乎和蔗糖一模一樣,很多人以為蔗糖比較健康,其實吃多,對身體都不好,下次要喝之前先想清楚,喝下肚酸酸甜甜,可能是健康的甜蜜殺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