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9 12:00

鐵軌泡水台鐵停駛 乘客急跳腳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市和雲林縣,在上午八點半緊急宣布停班停課,但大雨已經淹沒了台鐵嘉義車站和車站的鐵軌,附近有不少路段也是泡在水中,彰化到高雄間,南下、北上的對號列車也全面停駛,區間車則視情況發車,不少民眾已經出門,卻被卡在車站裡,抱怨連連。

  嘉義市上午八點半起停班停課,但不少民眾已經出門趕到火車站,卻看到大雨把鐵軌整個淹沒,列車全都動彈不得,民眾乾瞪眼,康芮颱風帶來的豪大雨嘉義首當其衝,台鐵不但阿里山鐵路六點起停駛,西部幹線許多路段都積水,在雲林斗南車站也是整個泡在水裡,全都在這傻等,積水淹過鐵軌還要再一個手掌高,有民眾是在車站裡等車等到睡著。

  擔心會影響行車安全,上午起彰化到高雄間南下北上的對號列車全都停駛,區間車則視各路段情形機動調整,不少人也到服務台索取證明,至少有20個車次近三千名旅客的行程受到影響,民眾,至於班車何時才能恢復正常,台鐵表示要等雨勢稍微減弱後排除積水,以最快速度搶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