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30 18:58

遊客擎天崗"逗"牛 安全沒設防!

連珮貝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陽明山上擎天崗風景秀麗,有草地牛隻,常常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來遊玩,但最近民眾跟我們投訴,牛隻有用尼龍繩圍住,並設立警告標示,提醒民眾請勿接近或逗弄,但實際上民眾靠近逗弄時無人管理,甚至部分沒有設置圍欄,牛隻和遊客可直接接觸,警告標示形同虛設。

  我們華視新聞直接到現場了解,果真還是看到不少民眾,直接近距離和牛隻照相,如果牛脾氣一來,實在非常危險。

  來到擎天崗散步踏青,不過有民眾向我們華視新聞投訴,有位男子竟然坐在草原裡,緊緊貼在黑色野牛的身旁,撫摸這頭野牛還雙手環抱牠,看起來沒什麼,但如果這頭野牛發狠起來,誰能保護他的安全。之前就有民眾在擎天崗在散步,被突如其來的野牛撞傷,緊急送醫急救,但沒想到之後設立了警告標示牌,提醒遊客不要離開步道或觀景區,也不要接近或逗弄牛隻。

  我們實際來到擎天崗發現,現場有遊客,直接站在木柵欄上,甚至也有直接,穿越圍欄的草皮和牛合照,可怕的是還有牛自己走出圍欄,有的遊客害怕尖叫,但也有遊客好奇靠近觸摸,不過其實這樣的情形,也讓民眾非常擔憂。

  不過管理站表示,一天會巡三次,如果在場看到,會勸導遊客不要逗弄牛隻,畢竟平常看起來溫馴可愛的吃草模樣,牛脾氣一發起來,恐怖的模樣不是你我可以想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