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1 18:58

火車卡隧道 人力挖掘徒手搬石

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昨天台鐵自強號302列車,在枋山2號隧道口、遭到土石流衝擊,工程人員徹夜搶修,只是隧道內、空間狹小,大型機具、沒有辦法進出,只能靠人力、徒手搬運土石,過程非常辛苦,台鐵原本預計9月3號恢復通車,但目前搶修的進度中斷,恐怕還要延後。

  車次302次自強號列車,在枋山二號隧道口撞上土石流導致車廂出軌,南迴鐵路中斷,工程人員徹夜搶修,但因為山區沒辦法吊來大型機具,只能徒手搬運石塊!終於在早上成功拉出一節車廂,但剩下的兩截因為脫軌嚴重,工程人員用油壓器先分開車廂,想用千斤頂把車廂頂回軌道時卻失敗了,進度一度中斷。

  深夜時分,黑漆漆的枋山二號隧道裡,工人用探照燈,照亮鐵軌,把車盤下方的土石,用鏟子挖出來,302車次自強號撞上土石流,3節車廂卡在隧道裡,南迴鐵路中斷,工人不眠不休,徹夜趕工,想趕快恢復通車,因為山區無法運來大型機具,工人都必須這樣,徒手挖砂石,終於在早上,成功拖走一個車廂,鼓掌,短暫的激勵後,挑戰才開始,剩下的兩節車廂,不但脫軌還緊緊卡在一起。

 

  馬總統也來到現場勘災,關心搶通進度,但以目前的狀況,還有兩節車廂卡住,勢必又要連夜搶修,而本來預計9月3號恢復通車,可能也要延後,這段時間,台鐵在枋寮到大武站,安排了10台鼎東客運、台東客運來接駁,旅客也可以在15天之內,到各火車站辦理退票,大家都希望,南迴鐵路可以趕快搶通,結束交通中斷的惡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