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1 12:00

自強號卡隧道 人工冒雨挖掘搶修

陳傳霆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昨天台鐵自強號302列車,在枋山2號隧道口差點被土石流埋掉,台鐵、國軍單位和高鐵人員,第一時間都加入搶修行列,不過,到了深夜只剩下台鐵員工連夜冒雨搶修,只是隧道內空間狹小,大型機具無法進出,只能靠人力一鏟一鏟的挖出土石,過程非常辛苦,預計到9月2號才能搶修完,9月3號恢復通車。

  穿著黃色雨衣的台鐵人員,一鏟一鏟的挖著土石,已經是深夜時分,黑漆漆的夜裡,十幾名的台鐵人員,靠著工程帽上的頭燈,還有手電筒的燈光,進行搶修工程,過程中還不時的下起滂沱大雨,工作人員大雨中拼命,臉上汗水還是雨水已經分不清,全身也滿是泥濘,但是因為隧道內空間狹小,大型機具根本進不來,車廂底下的土石泥塊,只能靠著人力一鏟鏟的挖出來。

  這起台鐵自強號302列車,撞上土石流的意外,是因為事發的枋山2號隧道口,並沒有設置邊坡偵測器,以導致無法事先預警,現在台鐵趕著搶修,預計在9月2號下午可以搶修完工,9月3號台鐵南迴段就能夠恢復通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