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1 18:58

破獲"老樹墳場" 害死2千年檜木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警方,破獲盜伐千年珍貴檜木的加工廠,查出紅檜、扁柏等珍貴林木製成的聚寶盆、花瓶、以及狀元筆等藝術品,一共170件,市價達800萬元‧嫌犯鎖定樹齡2千年的紅檜木,從樹幹底部一塊塊的鋸,把老樹活活弄死,現場宛如老樹墳場。

  警方大動作,查緝木器加工廠,從桌上到地上,擺滿木製藝術品,這些全是山老鼠,盜伐珍貴林木,加工而成,這些木頭,都是台灣特有的紅檜和扁柏,樹齡有2千年,做成聚寶盆,紋路細緻,一個市價要2、30萬,還有龍柏做的狀元筆,價錢低一點,也要2-3萬起跳。

  盜木集團看準大陸觀光客,對這些珍貴木製品情有獨鍾,在南投山區,把2千年的紅檜木,從根部狠狠的鋸,一塊一塊分解,把老樹活活弄死,兩棵千年檜木,被製成170件藝品,市價超過八百萬,警方循線逮捕,以吳姓男子為首的盜木集團,但珍貴檜木慘死,只剩老樹墳場,2千年的精華,回不去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