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2 06:00

敘利亞化武屠殺 美稱握有證據

綜合報導

  美國攻打敘利亞似乎勢在必行,繼總統宣布要尋求國會支持後,國務卿凱瑞召開記者會,表示美國搜集到的證據樣本顯示,敘利亞民眾的確遭受化學武器攻擊,而且是沙林毒氣,因此更強化美國出兵敘利亞的理由。不過同時敘利亞也不斷嗆聲譴責,表示美國侵略敘利亞,是錯誤的決定。

  總統歐巴馬宣布決定要對敘利亞出兵後,密切的與幕僚開會,收集情報之外也尋求國會議員支持,國務卿凱瑞也召開記者會,強調美國手中握有敘利亞,使用化學武器的證據,美國國務卿凱瑞表示,過去24小時內,我們透過樣本得知,在東大馬士革取到的頭髮、血液,都有沙林毒氣的反應,凱瑞更認為,在美國獲得確切證據後,在出於國家利益上,參、眾議院更會支持總統的出兵計畫,因此我不認為參、眾議院,會背離國家的利益,背離國家的信譽。

  基於自1925年後,對於禁止使用化學武器的規定,美國不停的釋出攻打敘利亞消息,敘利亞也不甘示弱,譴責美國揮軍敘利亞,挑起戰爭,指美國只是利用聯合國合理化,進攻敘利亞的行動,敘利亞外長,進攻敘利亞是掀起戰爭的決定,也是錯誤的決定,更傳出阿塞德政權利用囚犯,當做人肉盾牌,試圖阻擋美國進攻,但若真的戰事爆發,受苦的還是敘利亞人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