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31 12:00

不管英國縮手 美國堅持對敘動武!

不管英國縮手 美國堅持對敘動武! | 華視新聞

王皓 報導

  在英國國會決議,不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之後,堅持有所作為的美國,對外表示已經透過情資系統,掌握了阿塞德政府對平民使用化武的可信證據,即使不獲國際社會支持,必要時也會對敘利亞動武。儘管聯合國調查團隊,還沒有提出正式報告,法國和敘利亞的宿敵土耳其,已經表態支持出兵。

  敘利亞政府軍和反對勢力持續交火,在無情戰火之下,反對勢力的大本營,敘利亞大城大列波,疑似遭到政府軍空襲,這群十幾歲的孩子嚴重燒傷,醫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可怕的傷害,只能盡力把傷者全身塗滿乳膏,希望減輕疼痛。

  面對敘利亞的人道慘況,美國公開表明立場,即使無法獲得北約部分盟友,如英國和德國的支持,美國還是會對敘利亞採取必要行動,不過這次不會像打阿富汗或伊拉克那樣,長期抗戰。

  其實聯合國調查團還沒提出正式調查報告,但是美國表示已經透過可靠情資,確認阿塞德政府就是動用化武的那一方。而法國總統歐蘭德則表示,法國也會在必要時,和美國一樣採取軍事行動,和敘利亞長期不睦的鄰國土耳其,更明白表示敘利亞政府一定要被教訓。看來不論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如何,一場由美國主導,對上敘利亞阿塞德政府的武力衝突,恐怕是無法避免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