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2 12:00

"沒日沒夜"搶通 南迴10:25復駛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經過搶修,南迴枋山二號隧道,終於把卡住的車廂拉出來,完成搶通,而南迴鐵路也在早上恢復通車,第一班車是10點25分由新左營開往台東的231車次自強號,乘客開心的購票搭車,直說交通中斷的惡夢總算過去了。

  火車鳴笛聲響起,工程車慢慢開出來,枋山二號隧道,總算搶通了,除了來回不斷試車,工人更是用怪手、用雙手,把擋住軌道的土石,全部挖到旁邊,把歪斜的軌道,用工具敲回原位,一遍遍仔細檢查,大家都好興奮,迎接南迴正式恢復通車。

  三天前,8月31號,302次自強號撞上土石流,車廂卡在隧道,經過徹夜搶通,在9月1號早上,把第三節車廂拖出來,工人不眠不休,終於在9月2號凌晨,把最後的兩節車廂分開拉出,南迴鐵路,總算正式搶通。

  恢復正常的第一班列車,是高雄新左營10點25分開出,往台東的231次自強號,買到車票的旅客都好開心,在延遲15分鐘後,火車開離車站,預計1個小時後會到達枋山二號隧道,歷經超過48小時的修復,這場南迴交通中斷惡夢,總算結束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