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8 12:00

南投隧道造景鬆脫 恐砸路過人車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集集往水里的隧道,上面有個灌漿造景,最近因為螺絲鬆動,搖搖欲墜,底下就是來來往往的車子,萬一掉下來,恐怕會砸傷人車,由於這裡是通往熱門景點,日月潭,信義山區的重要路線,水里公所暫時用鐵板固定,防止掉下來。

  隧道口,藍色水龍很醒目,但是近看,一塊塊拼接上去的邊緣,已經翹起來,底下有一塊雲滑落,用鐵板固定住,其中還有一塊,只要車子經過,就被風吹到晃動,底下是來來往往的車子,民眾擔心,萬一掉下來,會被砸到。

  這裡是重要的觀光路線,往信義山區走,可以欣賞沿路的櫻花,假日車流量很多,還可以往日月潭,坐纜車飽覽湖光山色,但度假欣賞美景之前,每一輛經過隧道的車,都得冒著被砸的風險,水里公所緊急用鐵板暫時固定,造景工程,原本是讓隧道更美觀,包商去年八月完工後,卻老是出狀況,無法驗收,造景變成危險物品,除了要扣工程款20%之外,公所要求包商過年後,拆下重新再做,確保行車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