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2 12:00

桃源復興成孤島 怪手搭橋救病患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南部連日大雨,讓每次逢雨便道就會被沖毀的高雄桃源復興里再度成為孤島,但有一名眼睛開過刀的男學生,因為發炎嚴重發燒急需就醫,在等不到救援的狀態下,居民和消防隊員用怪手在溪水兩側搭起繩橋,救援過程學生差點掉水裡驚險萬分。

  搶救人員攀著細細的繩索,要爬到對岸去救人,有一個學生發燒不退,仔細看這繩橋,居然只是綁在兩台怪手上,臨時搭起的,怪手必須用翹翹板的原理,才能把人送過去,但下面就是暴漲的拉庫斯溪,一不小心,就會掉進水裡,總算,人平安到達對岸,但怪手繩橋一次只能拉一個人,發高燒的患者,只好靠自己,爬過來,卡住了卡住了,但是繩橋,居然在溪水中央打結了,大家嚇出一身汗,最後是對岸的怪手,慢慢舉高。

  這邊的消防隊員,用力拉繩索,才總算把人平安救到,這名患者因為眼睛開過刀,傷口發炎、高燒不退,但因為天氣不好,等不到直升機,大家只好冒險,用怪手搭繩橋來救人,這是去年611水災時,復興里民宅被溪水沖走的畫面,從此只要下雨,拉庫斯溪就會暴漲無法通行,讓患者必須花上9個小時才能就醫,居民憤怒的把驚險救援過程PO上網,無助的向政府吶喊,到底何時,才能還他們一條,平安的回家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