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6 18:58

蘇花落石砸隧道 167K以南雙向封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連日豪大雨,蘇花公路又斷了,蘇花公路170公里處傳出落石坍方,砸毀了仁清明隧道的樑柱,目前167公里以南是全線雙向封閉,預計要到十號,星期五才能搶通;不過如果降雨持續,災害持續擴大,通車時間恐怕還要再延後。

  大雨大雨一直下,下到蘇花公路又斷了,蘇花公路山區昨晚起出現強勁雨勢,大雨沖刷使得169.9公里處邊坡土石崩落,更造成仁清明隧道樑柱受損,隧道的鋼筋明顯裸露、道路地面碎石滿佈,不時還有零星落石掉下來。

  公路單位只好宣布雙向道路全面封閉,不少用路人為之錯愕,不能通就是不能通,崇德路段一大群遊覽車及大小車輛全都行不通,警告標誌及柵欄嚴格管制不准放行,隧道附近坍落的土石清理比較容易,但是樑柱結構嚴重受損,需要更多時間補強,公務已經派員搶修,最快要到才會搶通,但是如果降雨持續,災害持續擴大,通車時間恐怕還要再延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