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2 18:58

男童誤飲鹼水 食道灼傷無法吞嚥

侯青佩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家長注意了,台中一名兩歲男童,誤食了阿嬤包鹼粽的鹼水,導致食道三度灼傷,寬度剩下不到30%,無法吞嚥,只能進食流質食物,往後還必須靠著食道氣球擴張器撐開食道,繼續治療,雖然撿回一命,但無法正常進食,恐怕會影響發育。

  拿出兩歲男童的內室鏡照片,小小的食道不但發炎紅腫,還怖滿血絲,輕輕一碰就會痛。透過X光片,更清楚看到食道縮減一大半,吞嚥都有困難,原來是台中這名男童,把阿嬤包鹼粽的鹼水,誤以為是飲料,喝了一大口,立刻嘔吐,送醫後已經來不及,食道三度灼傷。

  金黃帶點透明的鹼粽,ㄉㄨㄞㄉㄨㄞ的好有彈性,是端午節家家戶戶都愛吃的美食,但是包鹼粽,少不了這一瓶屬於強鹼的鹼水,才能讓糯米軟化變得透明,富有口感和風味,但是鹼水還沒煮之前,具有腐蝕性,男童阿嬤沒把鹼水收好,導致男童誤喝,食道受傷,以後恐怕無法正常飲食,也會影響發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