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6 18:58

核污隱憂! 韓禁進口日8縣水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日本福島核污水洩漏,引發民眾恐慌,韓國媒體報導,從6號開始,韓國已經全面停止日本福島等八個縣的水產進口。我國農委會漁業署表示,目前日本遭到輻射污染縣市的水產,還是停止進口,但是不是會全面禁止日本水產,還在考量當中。

  大口大口吃,用鮮嫩魚片做成的壽司,不過以前會毫無顧忌,吃日本海鮮,現在就不一樣了,不過今年7月福島核污水洩漏,鄰近日本的韓國,6號決定全面禁止日本,包括福島、宮城、岩手、靑森等8縣,估計50種水產品進口。

  

  雖然目前不確定是不是已經遭到輻射污染,不過民眾還是不放心,更讓人擔心的是,輻射污染的水產無色無味,難以分辨,如果吃到身體裡,致癌機率可能增加,秋刀魚鰻魚都是日本來的,烤得香噴噴,中秋節佳節就要到了,烤肉過節是不少民眾的首選,而海鮮更是主要材料之一,不過也因為日本輻射污水外洩事件,讓台灣愛吃日本海鮮的民眾,為之卻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