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6 12:00

"枳椇子"護肝?! 韓國團帶隊採購

謝安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說到養肝,在韓國有一個產品,非常夯,它是用中藥枳椇子加上人蔘做成的保健食品,宣稱對酒精中毒、護肝有效果,不少旅行社還會專程帶團去購買。中醫師說,枳椇子算是很溫和的藥材,確實有解酒功效,但西醫還是持反對立場,認為不少民眾就是亂吃保健食品,才會引起猛爆性肝炎。

  去韓國玩,不少民眾都會被帶去這家店,裡頭有一個很有名的產品,韓國保肝靈,據說它可以養肝跟護肝,銷售小姐看到消費者上門,都會努力宣傳,聽起來好像仙丹,而當地媒體也不斷報導,它的神奇功效,立刻掀起一股搶購熱潮。

  原來它的成分,是中藥材枳椇子加上人蔘,我們詢問國內中醫師,到底枳椇子是不是真的能護肝,不過西醫還是持反對立場,因為國人愛吃藥或保健食品來護肝,反而讓肝臟出問題,而且有專家提醒,枳椇子只有果實有護肝效果,但不少業者卻是拿比較廉價的樹皮或葉,來做成產品,如果民眾吃了可能會傷害肝功能,建議還是不要亂吃保健食品,可能成為肝臟的隱形殺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