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8 18:58

4天跑3家醫院! 油漆工搶救斷腿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車禍斷腿,竟然轉了南北三家醫院,花了四天,才能開刀。36歲的油漆工葉政勳,七月十一號在新北市淡水發生車禍,左大腿骨折,原本送到淡水馬偕,但院方指要隔天才能開刀,於是決定轉診到台北榮總,原本以為可以開刀了,沒想到醫院回覆手術室排滿要等,等了兩天,不能吃東西也無法開刀,最後乾脆花一萬二,包救護車到高雄義大醫院,14號終於完成手術,病患葉先生母親痛批,北榮實在有夠扯。

  病患坐救護車坐一次就夠了,怎麼有人四天就搭了三次救護車,在淡水發生車禍的油漆工葉政勳,11號晚間就送到淡水馬偕,左大腿被診斷是閉鎖性骨折,本來應該要開刀的,但是醫院說要等到隔天才能開刀,於是葉政勳凌晨決定轉診到台北榮總希望能早一點開刀。

  結果北榮卻說開刀時間都已經排滿,葉政勳只能繼續留在急診室,甚至痛到無法進食,葉媽媽聽到心急的從南部北上照顧兒子,結果看到兒子斷腿在北榮急診室躺了兩天,都還沒開刀,等不到北榮開刀時間,又氣又急,葉媽媽乾脆自己花一萬二包救護車轉診高雄義大,葉政勳才順利開刀,葉母表示怎麼國家醫院讓我們一直等。

  現在葉政勳還在家裡休養,但媽媽想到真的就是一肚子氣,台北榮總則解釋,因為急診病患依照危急程度和優先順序,葉政勳屬於最不須優先開刀的病人,加上病房滿床,才讓葉政勳待在急診室,醫改團體批評醫院讓開刀病人等兩天太誇張,如果人力不足,超過24小時就該協助病患轉診,坐視病人躺在急診室忍受病痛,又沒有協助轉診,葉政勳自己也說不願意再回想轉診的坎坷過程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