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8 06:00

頭城搶孤登場 綵宸小吃隊奪冠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昨天是農曆七月鬼門關的日子,宜蘭頭城搶孤活動也在烏石港正式展開,一共16支隊伍參賽,不過結果出人意料,最後是由候補隊伍"綵宸小吃隊"花了45分鐘砍下順風旗拿下冠軍,也得到38萬元獎金!

  農曆七月的最後一天,頭城搶孤登場,參賽的16支隊伍要爬上這13公尺高的孤柱,還塗滿厚厚的牛油,實在是高難度任務,沒想到比賽開始後的14分鐘內,只有一支隊伍依照規定爬到6公尺的高度,其中四支隊伍由候補隊伍取代,其中這支綵宸小吃隊真的好厲害,後來居上,馬上超過領先的第一名隊伍,接著還使出這倒翻棚的高難度技巧翻上孤棚,接著還要克服高度的恐懼爬上100呎的孤棧。

  綵宸小吃隊順利砍下順風旗,真的了不起,前後只花了45分鐘就拿下冠軍,最厲害的是這個擔任油漆工的盧俊宏,從頭到尾就是他勇往直前往上爬,他說也許是老天爺保佑讓他們拿到38萬元獎金,也在鬼月的最後一天,希望用這個儀式追悼好兄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