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9 12:00

最老的志工! 8旬翁照顧"老大哥"

黃崇桂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是九九重陽節,我們來看這個最老的志工,今年高齡八十二歲的范老先生,平常接受志工團體的居家服務照顧,不過只要一有空,他自己也是社區裡的志工,專門幫助比他更年長的老者,其中還有一個102歲的人瑞,他說,取之於社會,就要用自己回饋,才能讓這份愛傳承下去。

  已經八十二歲的范先生,一看到來探視的志工團體,臉上掛滿了笑意,中秋節前的月餅,讓他有了滿滿的窩心,不過他沒有自己獨享這份愛,轉過身,他立刻又到眷村社區裡,另一個住家,急忙去的探望的,是更高齡102歲的李老先生,雖然自己年紀大,可是范老先生可覺得自己還年輕,平常沒事,都在社區陪其他老大哥聊天,或是替大家跑跑腿。

  這位102歲的老先生,因為兒女都不在身邊,還好靠著范老先生的打氣,才能一路撐過苦日子,接受志工關懷,同時也把更多的關心再送出去,范老先生跟著這群專門服務老榮民的志工,這個重陽節,穿梭在眷村裡的大街小巷,希望讓更多老者,都能感受到社會滿滿的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