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7 12:00

百魔洞水治百病? 長壽村民斥無稽

綜合報導

  廣西巴馬瑤族自治區,是著名的長壽鄉,平均每1萬人當中就有4名百歲人瑞。而當地有個百魔洞,傳說中喝了這裡的水,可以治百病,因此每天都有不少遊客,來百魔洞打水。但看在很多當地人眼裡,這根本就是無稽之談。而絡驛不絕的遊客,反而為當地帶來噪音和污染。

  大家拿著各種容器,搶著裝從洞口湧出的水,這裡是著長壽鄉廣西巴馬,瑤族自治區的百魔洞,傳說中這裡的水,富含鋅、錳等豐富礦物質,喝了能治百病,因此每天都可以看到,大批外地遊客前來打水,此外每天也有不少人,喜歡到百魔洞洞口吸氧氣,因為他們覺得這裡充滿負離子,可以促進身體健康,但看在當地民眾眼裡,卻覺得很奇怪。

  在查訪當地兩名百歲人瑞後,記者才發現原來他們長壽的秘訣,相當簡單不過就是清淡飲食,保持良好心情而已,反而蜂湧而來的外地遊客,不但打擾的他們的清靜,還因建造旅館和大量的人潮,污染了當地水質,讓當地居民得大老遠,跑到山上取水,長時間下來恐怕有天,巴馬會永遠失去,原本的秀麗清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