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2 11:58

發物資助弱勢 北市2800家庭受惠

陳如意 張良信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再過10天就要過年了,台北市社會局為了要關懷單親,年長等弱勢家庭,從今天開始,啟動寒冬送暖過好年的補助計畫,預計超過2800個家庭受惠。

  

打開冰箱,裡頭只有冷凍的麵包和饅頭,為了不讓孩子們餓肚子,從事清潔工作的單親媽媽林小姐,在廚房裡準備簡單的菜色,然後放到冰箱裡,好讓小朋友中午的時候加熱,匆匆忙忙出門,就是為了賺錢,年關將近像林小姐這樣經濟弱勢的家庭越來越多。

  今年農曆春節長達9天,對經濟弱勢家庭實在漫長,為了讓他們也能過個好年,台北市社會局啟動春節弱勢關懷服務措施,針對中高齡失業單親隔代教養家庭,獨居長者以及身心障礙等經濟弱勢家庭,提供每戶1000~5000的慰問金,另外也對特殊需求的弱勢家庭發送食物券,如遇低溫特報,還會增加關懷探訪獨居長者的次數,預計將補助2800多個家庭,經費約1000萬元。

  貼心服務過年不打烊,只要撥打1999市民熱線申請,弱勢家庭也可以溫暖過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