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9 18:58

鋼管辣妹跳豔舞 挨批對媽祖不敬

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大陸湄洲祖應北港朝天宮邀請,到台灣展開五天的繞境行程,抵達台中港時,有三十八個宮廟,出動陣頭表演,其中還包含辣妹跳鋼管舞,穿著清涼的辣妹,在車上大跳艷舞,讓大陸來的信眾們傻眼,覺得台灣陣頭很另類,研究民俗的學者卻說,辣妹跳鋼管舞,對媽祖很不敬。

  大陸湄洲媽祖來台,北港朝天宮人員,恭恭敬敬地迎接,台灣的千里眼順風耳,趕來接駕開路,這一邊是恭敬嚴謹的傳統儀式,另一邊街上熱鬧的陣頭,卻出現一整排鋼管辣妹,站在車上,大跳艷舞。

  大陸來的信徒,從來沒看過這麼清涼的陣頭,湄洲媽祖建廟一千多年歷史,連始祖都覺得奇怪,辣妹艷舞,和媽祖文化,有關聯嗎,台灣媽祖繞境,請來鋼管舞陣頭,不是頭一遭,最近幾年,一有廟會,經常可見清涼辣妹湊熱鬧,辣妹一跳,吸引所有人目光,但民俗專家認為,這對媽祖很不敬,清涼打扮不敬,動作冶艷也不妥,想要酬神,還是像這樣,傳統表演比較有誠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