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9 18:58

再生胎驚"爆"! 貨車翻覆撞雪隧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小心您的輪胎,可能會是造成車禍的隱形殺手。一台搬家貨車,在雪山隧道北上車道23.9公里處,失控開向外側車道,轉了180度之後,撞上隧道壁,整台車當場翻覆,車上的電器散落一地,妨礙交通,造成大塞車。而讓輪胎爆胎翻車的原因,就是因為使用了胎紋不足的再生胎。

  國道五號內,行進中的小貨車,突然左後輪爆胎,開向外側車道,接著轉了180度後,撞上隧道壁,失控翻車,驚險的爆胎意外,讓小貨車上的,電器產品,跟著散落一地,造成隧道內,一片混亂,只能單線通車。

  直到下午還在大塞車,國道警察,好不容易,才把翻覆的小貨車,帶出隧道,警方調查發現,爆胎的關鍵,就是用了這個,重新黏上膠皮的再生胎,胎皮在這裡,整塊胎皮幾乎都脫落了,上頭的胎紋也被磨損,這種再生胎,雖然價格便宜,卻無法忍受高速摩擦,經常釀成車禍,未來也會加強取締,胎紋深度過低的違規輪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