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0 18:58

開學意外多! 鉛筆插進學童肝臟

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

  學童安全真的要特別注意。在大陸有學生被鉛筆戳傷肝臟。其實校園處處是危機,有小朋友用刀片割同學的眉毛,或是使用油漆筆,油漆卻噴的滿身都是。專家提醒,開學這兩週最容易出意外,老師家長都要特別留意。

  11歲的倩倩躺在病床上,表情很痛苦,因為她的肝臟被鉛筆整個戳進去,不能進食,還動彈不得。醫生檢查,整支鉛筆插進去大概有一半,還好沒有傷到要害。其實學校看似安全,但文具都暗藏危機。

  照片裡,10歲的葳葳眉毛明顯缺一角,這是被學校同學用刀片割的,差一點就要劃到眼睛。還有女學生使用油漆筆,筆卻突然爆炸,金色顏料噴的女生滿臉都是,還被嚇哭了。

  這些文具對小學生來說危險,對年紀更小的幼稚園小朋友,更是危機四伏。膠台切斷處很鋒利,容易割傷小朋友。教室課桌椅,學生奔跑,也很容易撞到。老師說,教幼稚園小朋友得用小撇步,校園裡的設備和小朋友的文具必須使用,但得隨時留意,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傷到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