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5 18:58

感冒糖漿整罐喝 肝臟受不了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冬天正值感冒高峰期,不少民眾會習慣用便宜的感冒糖漿,照三餐喝,抑制咳嗽等感冒症狀,但是藥劑師提醒,感冒糖漿如果一次喝完,三餐服用,會增加肝臟負荷,嚴重可能引發猛爆性肝炎。專家建議,如果服用三天不見療效,最好停止服用。

  感冒頭痛流鼻水,甜甜的效果快,就是因為甜甜的,一杯喝下去,效果好像可以緩解,尤其在這種冬天,感冒的人很多,不少民眾習慣買感冒糖漿,便宜又方便。但是藥師提醒,感冒糖漿裡含有的乙醯氨酚量等於2顆感冒藥丸,所以糖漿如果一次喝光光,一天照三餐喝,就會增加肝臟負荷。

  目前市面上賣的感冒糖漿成分,主要可以改善發燒、鼻塞、頭痛等感冒初期症狀,正常服用1次約8-10C.C.,1天喝3-4次,如果服用三天沒有效果,最好就要看醫生。所以購買時,最好還是請教醫生或藥師,說明清楚感冒症狀,讓專家評估是不適合喝感冒糖漿,以免沒有治病,反而更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