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1 12:00

遭鼬獾咬傷! 台東家犬染狂犬病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昨天為您報導過,狂犬病又出現跨物種感染,在台東的海瑞鄉,民眾飼養的一隻一個月半大的小狗小黑,被染病的鼬歡咬傷,當時在場小黑的狗姊姊,為了怕被攻擊,居然拋下弟弟跑了。小黑6號開始出現食慾不佳,憂鬱的症狀,被證實染上狂犬病,並處以安樂死。現在就怕,還會有染病的鼬獾,攻擊山區流浪狗,造成疫情擴大。提醒民眾,務必要帶家裡的狗打疫苗,防止疫情擴大。

  全台第一隻,感染狂犬病的小黑,8月14號,就在這裡,被染病的鼬獾咬傷,當時看著他們打架,還有小黑的姊姊,但牠竟然見死不救,當場跑了,這個月6號,被鼬獾咬的小黑,食慾不振,9號就被證實是,染上狂犬病毒,但小黑的姊姊,完全不知道,弟弟已經被安樂死,卻還在家裡面,閒閒沒事,四處玩耍。

  繼124隻鼬獾染狂犬病死亡,狂犬病已經出現跨物種感染,在台東的海端鄉,發現了第一隻狗染病,目前也開始防疫機制,在山區的犬貓和原住民獵犬的施打率,已達九成,呼籲民眾,只要家裡的小狗,三個月了,就要趕緊帶牠打疫苗,避免狂犬病進一步爆發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