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8 18:58

咬死2鼬獾護主 忠狗打疫苗隔離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古坑一隻混種臘腸狗「多多」,月初才在家門前咬死一隻狂犬病鼬獾,打2劑疫苗,隔離12天,今天凌晨牠又在家門口咬死一隻企圖闖進家門的鼬獾,主人聽到聲音出來查看,簡直嚇呆了,立即通報公所將鼬獾帶走送驗,而護主有功的多多,則被留在家中隔離觀察。

  黃色捲毛臘腸狗多多,短短四條腿,搭配無辜眼神,趴在地上,看起來楚楚可憐又軟弱,但一說到抓鼬獾,牠可不是這副德行。月初多多才在家門前咬死一隻狂犬病鼬獾,雖然牠已經打過疫苗,但還是被隔離12天,再補打一次疫苗,才重回主人懷抱。沒想到不到一個月,多多又咬死一隻企圖闖進家門的鼬獾。

  這一戶人家住在古坑山區,是最早發現鼬獾狂犬病的區域。一個月內,連續兩次發生鼬獾企圖闖入住家,被狗咬死,居民很擔心狂犬病鼬獾數量暴增。兩度護主的多多,依法雖然必須隔離,但主人堅持綁在家門口旁,有了鼬獾剋星,主人才能安心睡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