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5 18:58

狂犬鼬獾添4例 疫區7縣市28鄉鎮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持續關心狂犬病,疾管局5號又公佈,帶病鼬獾再增四例,分別是臺中市東勢區、南投縣埔里鎮、雲林縣古坑鄉及臺東縣海端鄉。而在台南市龍崎區,更發現了一隻「棕蓑貓」跑進雞寮還死亡,因為棕蓑貓生長在高海拔,平常在溪流裡捕魚吃螃蟹很少接近人,就怕染病,台南市動保處也將棕蓑貓送驗。

  染上狂犬病的鼬獾,抽搐痛苦,疾管局5號宣佈,新增四例染病鼬獾,分別在臺中市東勢區,南投縣埔里鎮、雲林縣古坑鄉,及臺東縣海端鄉,目前統計39例染病鼬獾,遍佈7縣市28鄉鎮,全台三分之ㄧ都在疫區。

  不只鼬獾要擔心,畫面上這一隻叫做「棕蓑貓」,也被懷疑染上狂犬病,跑進雞舍要吃雞,自己死掉。死亡的棕蓑貓在台南龍崎被發現,身上有傷口,牠們本來生活在2百到2千公尺高海拔山區,出沒在溪流,捕捉螃蟹、魚、或是蚯蚓吃,又被叫做食蟹獴,跟鼬獾一樣是食肉目,現在不住山裡,跑來民宅,不吃螃蟹,改吃雞,失常行為,讓動保處擔心送驗,就怕跟台東的錢鼠一樣,成為鼬獾之外,染上狂犬病的物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