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3 18:58

怕影響生意! 店家私自塗銷停車格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停車格一位難求,但屏東潮州的開車族最近都很苦惱,怎麼停車格越來越少,就有一名男子,正在私自塗銷掉停車格時,被拍個正著。記者深入採訪發現,當地的店家或住家,往往會為了不讓車子停在門口,私自塗掉停車格,不過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,最高可罰2400元。

  照片中,這名男子拿起一桶黑漆,往地上停車格塗刷,私自銷毀停車格,被民眾拍照PO網,引起網友一片罵聲。實際到拍攝地點潮州街頭,我們不僅找到這個被塗銷掉的停車格,旁邊鏡頭一掃,好幾個停車格都從白線變黑線,這位先生就目睹過別人正在塗銷車格。

  當地居民透露,很多家門前或是店家門口被劃停車格的屋主,不想門口被別人的車子擋住,會把停車格消滅掉。但是停車位已經一位難求,還被劃掉讓想停車的民眾很苦惱。車主反映,停車格被塗銷,都沒有相關單位來開罰,讓停車格越消失越多。

  記者追問鎮公所,鎮公所說這是縣府管,縣府又說是交通隊管,問交通隊卻說這不是他們的權責,官方互踢皮球,但事實上依據道路管理條例,私自塗銷或變更停車格,可罰1200元到2400元,有法規卻無人管,讓潮州鎮的車主想停車、找到車位,難上加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