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4 12:00

新北市抽驗蔬果 農業殘留過量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關心你吃的健康,中秋節烤肉,新北市政府和衛生局,抽查烤肉食品和蔬菜,針對食品行、超市賣場和傳統市場抽驗,發現有部分蔬果,像是青椒甜椒和小白菜被驗出農藥殘留過量,已經要求業者下架,而另外在台東,衛生局抽驗食品殘留動物用藥,發現大多是鴨蛋和鵝肉有殘留,吃多了會傷身。

  白色的鵝肉大塊剁下去,香味立刻飄散出來想大口吃肉,但小心台東衛生局抽驗部分鵝肉,發現裡頭有殘留動物藥,吃多致癌,抽驗的206件市售禽畜產品,有九件不合格光是鵝肉就佔了5件。除了鵝肉鴨蛋也有兩件不合格,其中一樣鹹鴨蛋,來自陸軍後勤指揮部的副食供應中心,都說是有檢驗怎麼還會出問題,現在被要求全面下架。

  除了肉品之外新北市也抽驗烤肉蔬菜,中秋節絕對不能少的烤肉盛品青椒,也被發現有農藥殘留,其他像是甜椒番茄和小白菜也都被檢出,吃多了會傷身提醒民眾菜買回家,都要記得先泡水仔細清洗別偷懶,否則中秋烤肉開心大快朵頤卻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