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2 18:58

火腿配起司吃 產生亞硝胺恐致癌

連珮貝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吃的安全帶您關心,很多人喜歡把火腿搭配起司當早餐,不過要小心,這可能會有致癌風險,因為火腿含有亞硝酸鹽,如果再配著含有胺的起司一起吃,就容易在體內產生亞硝胺,如果天天都這樣吃,可能吃十年,就會造成器官病變甚至致癌。

  美味的早餐火腿起司三明治,一口接一口很多人都喜歡這樣的組合,不過這樣吃對你的健康已經造成威脅,因為火腿含有亞硝酸鹽起司是含胺食物,同時吃進體內會產生致癌的亞硝胺,身體影響,不過這樣危險的搭配真的很常見,美味的培根燉飯最後灑上帊瑪森起司,起司加上培根,等同於胺和亞硝酸鹽一起吃進肚裡。

  致癌亞硝胺又出現了,另外這道也非常可怕,大熱狗外面裹滿乳酪絲熱狗加乳酪,因為乳酪也是起司的一種,一樣含有胺搭配一塊會產生亞硝胺,還有用瑞士庫耶爾起司,融成的起士鍋,如果你沾著火腿培根一起享用,也是致命組合醫師表示,如果天天把加工肉品和起司加在一起吃,吃十年就有可能得癌症,最好還是分開吃才不會影響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