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3 18:58

好米嘉年華! 稻田彩繪美麗台灣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後壁,19號推出好米嘉年華活動,這一次特別用紫色、白色、綠色的稻子「種」出一大幅台灣穀倉和蘭花的圖騰,有民眾迫不及待跑到農會四樓看看這大幅的稻田彩繪,直說好像外星人的傑作呢。

  從高空俯看後壁這一塊農田,好繽紛,大大的台灣橫躺,中間比了一個「讚」,還有蘭花、穀倉、米飯圖像,這一些全都是台南特產,好像外星人來弄的,好多民眾得到消息,跑來農會四樓先睹為快。

  原來這彩繪稻田,是19號才開跑的好米嘉年華活動,仔細看共有紫色的在來米、白色的秈稻、綠色的台南11號米,圖案很特別,不是畫上去,而是種出來的。原來這是紫、綠、白三色稻苗做畫筆,農田當畫布,為了維持美麗圖案,每天還得出動大批人力來拔草,而活動當天,更有1千碗滷肉飯,以及滷得入味的米血糕,讓大家免費吃到好吃米食。吃飽了,還能到一旁菁寮老街逛逛,拜訪無米樂主角昆濱伯,或是徜徉在好多裝置藝術的,土溝村農村美術館,當當一日農夫,體驗鄉村之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