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07 06:00

藥廠製動物用藥 違法添加抗生素

李淑蘭 陳顯坤 報導

  台灣濫用抗生素的情況的確是非常普遍,而且不只用在人體,動物也吃進了大量的抗生素,台南地檢署查獲一家藥廠在動物用葯違法添加抗生素,而這一些豬牛羊肉、被人吃進肚子裡也會同時吃進殘留的葯物,在人體內產生抗藥性。

  濫用抗生素連動物用藥也不能倖免,台南地檢署經過一年多的蒐證,在台南縣仁德鄉查獲工廠以合法掩護非法,製造販售動物用藥萬特肺寧、炎必克,違法添加沒有經過檢驗合格的抗生素氟甲磺氯黴素,而且已經在市面上流通使用,確定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的規定。

  這些違法添加抗生素的動物用藥,大部分都是用在飼養的牛、豬、羊等身上,受傷時用來消炎之用,但瓶外並沒有標示,畜產業者也無從辦別,很容易超量使用,毒性就會在動物體內殘留,而民眾如果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進肚裡,毒性同樣會殘留在體內,進而會產生對某些細菌的抗藥性。檢方已經傳喚工廠多名被告和證人,複訊後認為藥廠負責人和副廠長梁姓兄弟涉嫌重大,分別以五萬元交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