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8 12:00

從風災重生! 甲仙"拔一條河"動人

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四年前八八風災摧毀高雄甲仙,導演楊力州就特地到甲仙拍攝紀錄片「拔一條河」,內容講述甲仙國小的孩子們,透過拔河運動串起整個村子,令人感動,紀錄片上映十天,即將寫下台灣紀錄片影史上季軍寶座。

  2009年8月8日,莫拉克風災高雄甲仙陷入災難地獄,重建的路何其辛苦,導演楊立州深入災區,在甲仙國小拔河隊看見了一股希望力量,沒有拔河鞋,沒有拔河道,拔河小將們,用最堅定的力量,替家鄉爭取榮譽,也喚回了災民的信心跟勇氣。這也讓本來只想要拍,三到五分鐘的微電影的導演,受到感動讓拔一條河成了一部,長達1小時44分的紀錄片。

  楊力州花了一年拍攝,裡頭的拔河小將們很多都是新移民之子,新住民媽媽、在甲仙重建過程中,也成了一股堅定的力量!拔一條河、上映十天,票房突破745萬,即將寫下台灣影史,紀錄片票房的季軍的好成績,看看四年前的苦難,跟現在的正面微笑讓很多觀眾都在戲院一起被感動!記者宋燕旻張政捷台北報導,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